比赛概况

北京大学游戏对抗赛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人工智能对抗比赛。 参赛者自由组合成1~3人的队伍,编写AI程序(即Bot),互相对抗,不断改进,一决高下, 最终决出三十二强进入决赛角逐冠军宝座。

本次游戏对抗赛的游戏是三人斗地主(FightTheLandlord),实际比赛中为公平的双人对战,在同样的牌下,两个Bot分别轮流扮演地主和农民,两个农民使用同一个Bot。

队长需要在报名截止之前在这里报名。报名前请登录账号。

你可以先从样例程序开始,熟悉Botzone平台的Bot编写。

当你准备好你的 Bot 之后,从 我的 Bots 页面提交你的 Bot 并在 游戏对抗赛小组主页 将你的 Bot 加入比赛之中。

请注意,在本次比赛的初赛和决赛中,如果提交的代码是非C/C++格式,但是通过动态链接 / 直接运行 / ELF解释器等方式试图执行自己上传的二进制字节码文件(如ELF格式的动态链接库文件),将会被视为作弊行为并取消成绩。

对平台的使用仍有疑问? 在讨论版提问查看我们的维基

决赛结果公示

决赛的对局流程可以在 小组 中查看。
决赛现场所使用的展示可以在 这里 查看。需要允许弹出窗口才可以观看。

流程日程

比赛分为三大阶段:报名阶段、积分赛阶段和决赛阶段。

阶段 名称 时间 描述
报名 结束报名 2018年5月15日 23:00 队长需要在报名截止之前在这里报名。报名前请登录账号。
积分赛 练习赛 1 待定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
练习赛 2 待定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
练习赛 3 待定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
练习赛 4 待定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
积分赛 1 2018年5月20日 23:00 第一次积分赛,以瑞士轮规则进行,所得积分占队伍积分赛总积分的20%。
练习赛 5 待定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
积分赛 2 2018年5月27日 23:00 第二次积分赛,以瑞士轮规则依照上次积分赛排名进行,所得积分占队伍积分赛总积分的30%。
练习赛 6 待定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
积分赛 3 2018年6月3日 23:00 第三次积分赛,以瑞士轮规则依照上次积分赛排名进行,所得积分占队伍积分赛总积分的50%。
决赛 现场赛 2018年6月9日 下午2点到5点 现场决赛,在理科二号楼2129室举行,对抗赛奖品将在现场发放。
比赛公告
  • C++样例又进行了更新,修复cardComboScore不对应的问题,请在这里查看修改 2018-05-08

  • C++样例进行了更新,修复了若干bug,请在这里查看修改 2018-05-07

  • 无法编译样例的同学请注意,为了解决clang编译问题,C++样例进行了一次更新,更新内容是给CardCombo.CardPack.operator<()函数后面加上const。 2018-04-30

  • 比赛报名已经开始,欢迎报名。 2018-04-25

奖品奖励(队伍每个成员一份)
排名 奖品
冠军 现金¥2000
亚军 现金¥800
季军 Pio-one+ 磁吸式运动蓝牙耳机
八强 九阳便携榨汁机
三十二强 小米随身手电筒
游戏规则

本次游戏对抗赛的游戏是三人斗地主(FightTheLandlord)。

在本次比赛中,该三人游戏实际上为两个Bot之间的比赛,两个Bot会使用轮流扮演地主和农民,手牌不变。两个农民使用同一个Bot,但相互不能交流。

点击这里查看斗地主游戏的规则和样例程序